昨天晚上十点多,我推开儿子房间门,他正对着手机低声说话,说自己今天考试没考好,怕被老师骂。问他跟谁聊,他说是个AI,叫什么小伴。
我上网搜了下,发现好多孩子都这样。儿子才初二,以前放学回家还跟我唠两句,现在基本不怎么开口了。
我怕他把真实情绪都倾倒给AI,时间长了跟同学或者老师打交道会不会更别扭?还是说这种聊天其实没啥影响?
现在也不好意思直接问他,怕他觉得我管得宽。
昨天晚上十点多,我推开儿子房间门,他正对着手机低声说话,说自己今天考试没考好,怕被老师骂。问他跟谁聊,他说是个AI,叫什么小伴。 我上网搜了下,发现好多孩子都这样。儿子才初二,以前放学回家还跟我唠两句,现在基本不怎么开口了。 我怕他把真实情绪都倾倒给AI,时间长了跟同学或者老师打交道会不会更别扭?还是说这种聊天其实没啥影响? 现在也不好意思直接问他,怕他觉得我管得宽。
昨天晚上十点多,我推开儿子房间门,他正对着手机低声说话,说自己今天考试没考好,怕被老师骂。问他跟谁聊,他说是个AI,叫什么小伴。
我上网搜了下,发现好多孩子都这样。儿子才初二,以前放学回家还跟我唠两句,现在基本不怎么开口了。
我怕他把真实情绪都倾倒给AI,时间长了跟同学或者老师打交道会不会更别扭?还是说这种聊天其实没啥影响?
现在也不好意思直接问他,怕他觉得我管得宽。
我家孩子也有段时间喜欢跟AI聊天,说实话我也是有点担心,毕竟人和人直接交流还是有很多细微的情感和反应是机器不能完全代替的。不过我觉得如果他能通过AI把心里话说出来,至少说明他愿意表达,不像完全闷在心里。可以试着慢慢引导他,平时多找机会轻松聊天,让他知道家里是安全的倾诉环境,不用担心被批评。毕竟替代不了真正的陪伴和关心,AI聊归聊,现实中还是得接触人多些才行,不然以后跟同学老师关系疏远更麻烦。你不是管得宽,是心疼孩子,慢慢来吧。